吃了没有焯水的木耳会不会中毒
吃了没有焯水的木耳有可能会引起中毒。因为木耳如果没有加工和焯水,木耳中含有嘌呤及其他生物成分,如果食用后有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导致中毒。因此在食用木耳的时候,一般都需要焯水,用来去除有害物质,转化有毒生物成分。所以没有焯水的木耳,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胃肠道症状以及其他全身中毒症,产生不必要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