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段时间被检查出了肠炎,今天吃了一点香蕉之后,感觉腹部不太舒服,我想问一下肠炎吃香蕉会消化不良吗?
肠炎吃香蕉是不会消化不良的。
因为香蕉具有软化大便的作用,并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香蕉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疾病,是不会引发消化不良的。
如果吃了香蕉之后出现了消化不良,建议去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相关的检查,可以服用多潘立酮进行药物治疗。肠炎的患者平时要多注意饮食的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