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糯米会导致消化不良吗
吃糯米是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因为糯米本身粘度比较大、并且易糊化,做成食物之后比较黏腻,消化能力比较弱的人是不能够吃太多的,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消化能力比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如果吃太多的糯米就会形成腹胀、腹痛和腹泻的临床症状,所以在吃糯米的时候一定不要吃太多,少吃一点,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可以服用一些健胃消食片来帮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