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吃苹果,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吃一个苹果,朋友跟我说吃苹果不容易消化,中午吃苹果好消化吗?
中午吃苹果是好消化的,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酸性物质,可以加快胃肠道的蠕动,非常容易消化。
虽然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苹果属于凉性的食物,不能吃的太多,吃的太多可能会给消化胃肠道加重负担,出现腹痛、腹胀的情况。
日常应该注意饮食合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