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这段时间肠胃不是很好,早上吃过饭之后容易出现腹部不适,想问一下早上能吃南瓜好消化吗?
早上吃南瓜是比较好消化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比较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饱腹感相对是比较强的。
肠胃不好的情况下饮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脂肪含量以及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另外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
如果出现了胃肠道功能紊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益生菌来调理肠道菌群,平时可以给腹部做顺时针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