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吃的比较多,下午就开始胃疼,到了晚上吐了一些,想问问医生会是胰腺炎吗?
出现淀粉酶增高,首先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胰腺炎引起的典型表现,这种情况和炎症感染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一些消炎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按疗程进行用药才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和治愈的效果。 你所述情况不一定是胰腺炎。建议你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肝胆脾的超声检查或胰腺的CT检查,排除一下胰腺炎和胰腺的其它疾病,还应该检查一下肝功能,排除一下肝炎,还有必要做一下肠镜检查。建议注意休息,生活上注意要戒烟戒酒,低脂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