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鱿鱼丝可以喝可乐吗
吃完鱿鱼丝不可以喝可乐。因为鱿鱼丝属于海产品,海鲜是不能和可乐一起食用的,鱿鱼丝是不太好消化的食物,而喝了可乐以后会容易产生气体,和鱿鱼丝会有一定的反应,可能会导致胃内胀气不适甚至是疼痛的感觉。吃完鱿鱼丝以后暂时不要喝任何东西,防止喝了以后加重胃肠的负担,做适当的运动可以加速胃肠的蠕动。如果出现胀气的状况,可以吃点健胃消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