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坐月子发烧可以喝绿豆粥吗?

22岁 2019-01-14
描述:

我现在正处于做月子期间,因为不小心感冒了,听有人说喝绿豆粥可以管用,请问坐月子发烧可以喝绿豆粥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坐月子发烧是可以少喝一点绿豆粥的,不要多喝,建议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在这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喝比较凉的水,也不要喝饮料,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微量元素,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饮食均衡五谷杂粮,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这样有利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