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食物中毒者最常见的症状是剧烈的呕吐,腹泻,同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所以可以吃,但是必须把长芽的那一块都挖掉 因为里面是有毒素的 吃了后,就容易造成你腹泻,腹痛,精神不振的情况。原因是发芽的时候,会产生大量龙葵素,又叫茄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这种毒素不仅存在于土豆的表层中,而且它的芽、芽眼和芽根及变绿的地方含量更多。 还有,要注意弄熟了再吃 注意卫生 否则为了个马铃薯,弄坏自己的身体,伤不起 再有,均衡饮食 马铃薯淀粉质较高,不要经常吃 炸了吃容易肥胖。平时建议再买了土豆之后,要注意闭光保存,这样时间可以存放的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