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坏土豆中毒怎么办

23岁 2019-02-11
描述:

今天我老婆做的土豆丝,结果她说当时做的时候土豆都是已经发芽的,怪不得现在吃起来感觉不太舒服。请问一下医生,吃了坏土豆中毒症状是什么?

A
杜淑华 急诊科 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如果你不小心吃了坏土豆,你需要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以防中毒。如果腹痛腹泻相对较轻,可以服用黄连素。这种治疗肠炎的药可以改善这种症状。你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轻度中毒可以通过多喝糖盐水,适当饮用醋水和茄碱来补充。腹胀的话要考虑有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改变,也有可能是肝肾功能损伤引起的改变的,建议可以是先吃莫沙必利片或者是健胃消炎颗粒治疗的,饮食还是需要清淡消化一些。注意休息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