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吃巧克力,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来月经的时候妈妈就不让我吃巧克力。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期间不能吃巧克力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如果吃巧克力后,可能会导致患者情绪紧张或兴奋,使经血排出不畅。还可能会影响睡眠。
月经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青春期后开始表现,需要患者在月经期间做好对身体的护理工作。
在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有性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