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从一岁半开始我就给她吃奶粉了,虽然她喜欢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吐,尤其是晚上吐得很厉害。一开始我以为是奶粉牌子的问题,换过几个牌子也还是这样。我想问问,吃奶粉老吐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上述情况,有可能是宝宝对奶粉不适应或者过敏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宝宝的胃消化功能不好的现象。如果宝宝对奶粉不适应,换奶粉的牌子是不能改善这种症状的,可以试一下用其他米粉类的食物观察一下宝宝是否是对奶粉不适应引起的。如果是宝宝的胃消化吸收功能不太好的话,每次可以喂少一点,因为喂的太多也会容易吐的,可以选择少量多餐。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