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出我有糖尿病,现在我有药物控制,但我一直不好。现在天气很热,我想吃一些西瓜解暑,有糖尿病吃西瓜吗?
糖尿病的话肯定是不能吃西瓜的,由于西瓜的糖分是比较高的会造成血糖上升的情况出现的,一般不建议吃。可以吃点低糖无糖水果和食物。糖尿病患者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从医学上来讲,糖尿病患者什么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学会能量换算。比如想吃一个苹果,要少吃半碗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