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血宁糖浆能升血小板吗

26岁 2019-07-27
描述:

你好大夫 我的血小板减少到50,不知道该怎么办,请问可以吃血宁糖浆吗,血宁糖浆能升血小板吗?

A
高华 血液内科 副主任医师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血凝糖浆主要用于止血。说明书上说它可以治疗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是指血小板减少症引起的出血,没有升高血小板的作用。超过30,000个血小板,无活动性出血,无药物。因为服用这种药物导致的血细胞增加与药物的副作用不相称。还有一个事实是,大多数患者甚至在停药后仍患有血小板减少症。因此,国内外血小板减少症指南都是这样的建议。除了接触一些有毒有害物质也可能导致血小板减少,建议尽快到医院去清除治疗原因。对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吃午餐,或者是少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