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髓母细胞瘤做完了伽马刀之后,已经化疗3周期后可以恢复吗

56岁 2019-03-08
描述:

你好,自己因为有髓母细胞瘤,在做完手术之后到现在一直处在化疗阶段,很是着急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想问一下那自己髓母细胞瘤做完伽马刀后,已经化疗3周期后可以恢复吗?对于自己以后的生活会有一点影响吗?

A
邸志勇 普外科 主任医师 黑龙江省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你好,一般情况下在母细胞瘤做完伽马刀以后,往往还是需要通过化疗的形式来进行辅助的治疗,而给您说的三周的时间,一般是要在三周以后需要看病患的具体身体情况来看是否要继续进行化疗,如果病患的检察结果要好,病患的身体机能各个方面都有比较好的发展方向,那么对于病人来说确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时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化疗次数,知道以后康复。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主要也要看病人是否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意志力。而且还要告诉您的是这个病痊愈之后对以后的生活是有挺大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