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病人口腔呼出气有烂苹果味是不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020-06-07
描述:

病人口腔呼出气有烂苹果味可见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A
吴光秀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如果病人口腔中呼出气味有烂苹果的味道,需要结合病史和电解质综合分析,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稳定,出现这种气味一般考虑病情恶化,最常见的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病情严重,还有可能会出现昏迷的情况。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用药,将身体的血糖范围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药物的效果不是很好,可考虑选择胰岛素治疗。常的饮食中还需要注意,最好不要吃含糖分过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