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早上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结果显示甲胎蛋白阳性,我怀疑是患上了胃癌,甲胎蛋白阳性会是胃癌吗?
甲胎蛋白阳性一般不是胃癌。
胃癌通常会引起癌胚抗原升高,但并不会导致甲胎蛋白阳性。
甲胎蛋白阳性有可能是肝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肝硬化造成的,另外也不能排除肝癌的可能性。可以到医院肝病科通过肝功能等相关检查进行诊断,确定引起的原因,然后遵从医生指导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避免吸烟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