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竹笋一直放屁怎么回事
吃了竹笋后一直放屁是因为竹笋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然而过量食用竹笋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导致胀气,出现胀气后身体会通过放屁来进行排气,所以食用竹笋后才会一直放屁。除此之外,竹笋内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开胃健脾、通肠润便的功效,还能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和积累,很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