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会加重口腔溃疡吗
吃芒果一般是不会加重口腔溃疡,但如果大量吃芒果的话,是会加重口腔溃疡。因为芒果刺激性比较大,且性属温热,如果口腔溃疡期间大量吃芒果的话,不仅会刺激伤口,导致疼痛,而且会导致口腔溃疡伤口愈合变慢。在口腔溃疡期间,应注意饮食清淡,建议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像梨之类的。平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口腔卫生差也会影响愈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