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雪碧能吃头孢吗
喝雪碧可以吃头孢类的抗生素,不过不建议在吃药时喝雪碧,雪碧是属于碳酸类的饮料,在有疾病时最好不要喝,吃药时以温的白开水冲服最佳。头孢是属于β-内酰胺类的抗生素,属于广谱的抗生素,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很高,很多人在生病时都是自行使用,这就造成了抗生素滥用,在吃头孢时最重要的是不能喝酒及酒精性的饮料,这是为了防止发生双硫仑样反应而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