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完宝宝,婆婆让给宝宝喝葡萄糖粉,不确定可不可以喝,请医生帮忙可否回答我一下,谢谢!
新生儿建议最好是不要喝葡萄粉,因为对于小孩来讲,多余的糖分只能增加身体热量的供给,并不能增加营养的供给,而且会对宝宝胃口有所影响。宝宝最天然的饮品是母乳,母乳哺育的话,是需多注意大人的饮食营养成分高一点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给宝宝喝这些。如果宝宝喂奶粉,每天需多喝白开水,就算宝宝不喜欢喝水也不建议往水里添加任何东西,过早给宝宝喝糖水对他的味觉发育不好,而且奶粉比较容易上火,不排除有存在便秘的可能,需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