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超市购物,看到腐竹挺好的顺便买了点,但是没有把它煮熟,吃了以后肚子明显感到不舒服,请问没有煮熟的腐竹吃了会中毒吗?
腐竹是豆制品做成的,它在制作的过程中已经是熟的了,所以腐竹煮的不熟,吃进肚子是不会出现中毒的,但是加热不足也会使人出现恶心,稍微严重一点会出现呕吐和腹泻,也不排除引起肚子不舒服可能是由于着凉,也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如果肚子不舒服,应吃点促进消化的药,防止消化不良,引起身体不适。平时应注意饮食要规律,尽量不要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干净,合理搭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第二天还是不舒服,就应该去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