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水泻拉肚子怎么办

29岁 2019-02-19
描述:

同事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之前很少请假。最近已经连续请了几天。之后相处得好的同事说腹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想问一下腹泻了应该要怎么办?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稀水样便通常见于急性肠炎,主要由不洁饮食引起。腹泻每天发生3-5次,严重的情况下超过10次。可能会出现腹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这可能会导致水和电解质紊乱。应注意更换液体。蒙脱石散、双歧杆菌三联活菌等药物可供选择治疗。建议你去消化内科诊治,根据医生的建议合理用药,尽快康复,保重身体。腹泻可能是由肠炎消化不良引起的。初步诊断应进行常规粪便检查,暂时口服蒙脱石散。检查是否有细菌感染,并使用抗菌药物。如果两次服药都不能缓解,最好改为输液治疗,以避免脱水或电解质紊乱。现在也有必要检查电解质和观察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