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今年45岁,前几天去医院做了动脉瘤介入手术, 今天闺女给炖了鸽子肉请问我能吃吗 ?
动脉瘤一旦破裂可引起脑出血,所以要早发现 、早治疗。按照动脉瘤的体积大小,再决定治疗方案。因为动脉瘤通过手术已经关闭, 所以可以避免以后的出血。手术后饮食要清淡,柔软,容易消化为宜。可以少量食用鸽肉 ,做手术后前三天内要吃半流质的食物 ,如玉米粥,小米粥,燕麦粥。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手术恢复以后可以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瘦肉、蛋类、奶制品,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饮食要定量,不要吃太多。做到荤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