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月我来月经的时候,月经的颜色经常是咖啡色,所以想了解一下,月经颜色是咖啡色是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是咖啡色,可能是自身体寒的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
如果是自身体寒导致的,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艾附暖宫丸、血府逐瘀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可以服用加味逍遥丸、益母草颗粒等药物改善。
在治疗的过程当中,还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出现受凉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