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有点恶心、腹胀,去医院看病,医生让我化验的淀粉酶,结果有点高,淀粉酶升高会腹胀吗?
淀粉酶升高有可能会腹胀的。
引起淀粉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急慢性胰腺炎、胰腺癌等就会出现淀粉酶升高的情况。暴饮暴食以及过度饮酒也会引起淀粉酶升高的情况,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腹胀的情况。
所以,出现淀粉酶升高时,可以进一步检查一下腹部彩超以及血常规,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淀粉酶升高,进行相应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