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喜欢炖扁豆菜吃,可是吃扁豆特别容易中毒,那么想问一下吃扁豆中毒有什么症状,扁豆中毒多久排毒完?
在制作扁豆的时候,可能是扁豆没有炒熟,发生了轻微的中毒现象,会出现恶心头晕的现象,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症状的个体差异会比较大,有些呕吐一次后就感觉到逐渐康复;而有些却是频繁的呕吐,还伴有头晕腹泻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畏寒、手脚发凉、四肢麻木等情况。自己可以适当的多饮水,另外可以服用维生素c,进行治疗,能够很快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严重者可以选择去医院治疗。所以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扁豆完全熟透才可以食用,就不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