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起床以后喝了一杯冻牛奶,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喝了冻牛奶就拉肚子怎么回事?
喝了冻牛奶就拉肚子,可能和牛奶温度比较低有关系。
如果喝温度比较低的牛奶,特别容易对肠道黏膜造成刺激,可能会引起肠蠕动加快,所以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牛奶不容易消化,喝了太多的牛奶,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也容易出现拉肚子。还有一些患者对乳糖不耐受,牛奶中含有乳糖,如果出现了乳糖不耐受也容易出现拉肚子。
如果喝冻牛奶出现了拉肚子,建议多喝一些温热水改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