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喝少量的豆浆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长期的给宝宝喝豆浆,因为豆浆里面也很有天然的激素,长期服用有可能会导致性早熟。豆浆属于偏寒食物,不容易消化、肾功能不好的人,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最好还是喝纯牛奶比较好。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暂时不建议,两周岁的宝宝建议不要喝太多的豆浆,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婴幼儿肠胃还没完全发育好,胃中还没有发现分解豆类的消化酶。可以多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多吃一些蛋类肉类和蔬菜等食物,两岁多的宝宝可以以主食为主,多喝牛奶,适量的喝豆浆,以宝宝胃肠消化正常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