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烫伤后涂芦荟胶有用吗

20岁 2019-03-04
描述:

我在大概上个星期左右被烫伤了,一直到现在非常的疼痛难忍,请问烫伤后涂芦荟胶有用吗?

A
曾宪付 外科 主任医师 随州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一般来说如果是出现了烫伤的状况下,这个涂抹一点芦荟胶的话,能够非常有效的淡化斑痕,急性期可以冰敷的,你可以到当地医院清创治疗和用凡士林纱布进行覆盖,同时要注意预防感染但是这个效果的话不是特别的明显,如果是您的烫伤非常厉害,并且出现了渗液的话,这种情况必须进行消炎治疗,因为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说明身体的真皮层已经造成了厉害的损伤。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局部的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