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你好,得了糖尿病的病人是可以少量的吃芒果,因为芒果是一种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的水果,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另外,芒果的一些成分所起的作用与治疗糖尿病和胆固醇的药物的药理是相同的。但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一定的时段内进行食用,最好在俩餐中间,且患者应该是在血糖控制理想的情况下,少量的进食芒果。但是,食用时不可过量,一般空腹血糖应该控制在6.0毫摩尔每升,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应该控制在8.0毫摩尔每升以下,这种情况在餐间可以吃少量的芒果,每次不要超过50克,另外注意监测血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