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一直胃都不好,有胃病,今天早上吃了雷尼替丁去上班,然后他给我讲晚上还要去应酬,可能要喝酒,我就想问吃了这个药还可以喝酒吗?
本身肠胃就不好,一直都在吃这种药调理的话,建议是不要喝酒的。虽说早晨吃了药, 它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缓解胃部疼痛,但其作用时间一般也是有限的,而且在用药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喝酒的。胃不好的人,如果还经常喝酒,哪怕吃再多的药,都是没有作用的,很有可能还会加重病情。所以建议不要喝酒,而且同时有胃病的人,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平常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可以养胃的食物,多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