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朋友拿了些山楂给我,昨天用山楂熬水喝,出现拉肚子症状,请问吃了山楂丸拉肚子吗?
吃了山楂不一定会引起拉肚子。
拉肚子有可能是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能是吃了变质的食物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小肠吸收不好导致的,山楂属于比较开胃的食物,也不属于寒性食物,不一定会引起拉肚子,要去医院做大便常规,了解具体引起拉肚子的病因,对症治疗。
腹泻期间要做好腹部保暖,不能乱吃东西,适量的喝些姜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