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是上火的还是下火的
圣女果是下火的水果。圣女果性微寒,属于寒性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吃可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健胃消食助消化,降血压,防止癌症等,多吃也不会上火。但是圣女果性寒,吃多了可能会刺激肠胃,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而且圣女果有机酸含量高,吃多了对牙齿也不好。所以圣女果不宜多吃,建议每天吃20个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