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胸口闷,疼痛,医生说要硝酸异山梨酯注射剂泵入,请问硝酸异山梨酯注射剂泵入要注意什么?
硝酸异山梨酯主要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在硝酸异山梨酯泵送过程中,密切观察患者情况。这个药,尤其针剂在治疗过程中,会引起血压下降,不能静滴过快;另外,有些病人,用了会头疼,一般3-5天就适应了。输液时滴速不能太快,输完液不能马上坐起。仍然需要口服其他药物。如果患者身体不适,及时与医务人员沟通,调整药物种类和剂量。此外,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平和的态度,避免情绪紧张或过度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