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吃了很多糯米,今天我就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非常难受,请问吃糯米引起消化不良怎么回事?
吃糯米引起的消化不良可能是本身对糯米有不耐受情况,或肠胃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引起的。
如果吃糯米出现了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复方消化酶进行治疗。另外,吃了糯米之后,也要适当的用手在腹部进行按摩,从而促进胃动力,加快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觉得自身肠胃不是很好,最好不要吃糯米。吃了糯米之后,也要适当的进行走动,加快糯米在肠胃内的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