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已经怀孕3个月了,但是最近我发现我扁桃体发炎了,我想问下孕妇扁桃体发炎了怎么进行治疗?
孕妇扁桃体发炎可以遵医嘱使用青霉素或者红霉素类药治疗,这些药物都属于b级类药物,对胎儿没有任何危害。也可以酌情使用糖皮质激素,能够有效的控制炎症,以及减轻局部的水肿。如果治疗效果欠佳,需要根据咽部细菌培养,选择敏感的抗菌素,多喝水,多吃水果,如梨和西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