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医生,我现在剖宫产第7天,昨天老公做的土豆,吃完后腹胀,请问刨腹产可以吃土豆吗?
剖腹产后,肠蠕动可以恢复,并逐渐从流动的汁液和半流质食物过渡到普通食物。产妇可以吃土豆,但小心不要多吃,容易胀气,导致肠胃不适。考虑到您目前的情况是消化不良,建议您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或益生菌来缓解症状。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低,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感冒、疲劳,保证睡眠,保持会阴健康,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肉类等来补充身体能量。注意饮食营养,产后还是得注意保暖,不要受凉,放松心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