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爷爷在地里拔了些红薯回来,我吃完就总是放屁。我想咨询一下吃了红薯为什么老放屁?
吃了红薯老放屁是由于红薯属于一种易产气的食物。红薯中含有氧化酶,进食后会在肠胃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从而出现放屁的现象。
出现放气的现象,患者可适当地按摩腹部,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将气体排出。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促进肠胃动力的药物进行改善。
建议红薯一次性不要进食太多,以免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