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甲状腺肿大可以吃狗肉吗?

34岁 2019-03-18
描述:

最近总是感觉脖子不舒服,而且自己有甲状腺肿大,同时也在去吃药进行治疗。最近我吃了狗肉之后就发现越来越难受,并且甲状腺的部位更加的难受,我就担心我这样的情况是不能吃狗肉的。所以有甲状腺肿大可以吃狗肉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甲状腺肿大的病人建议不要吃狗肉。因为甲亢患者的吸收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每天尽量要多吃饭,常吃瘦肉鸡蛋,年轻的人还要摄取一定量的肥肉,但不是吃狗肉。而且甲亢病人可以多吃含钾的水果,比如香蕉,橘子,西瓜。但不能食用含碘多的食物及药物,如海带、紫菜、海鲜等海产品及黄药子、昆布、夏枯草、海藻等药物。并且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尽量不要过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甲亢指标高没关系,只要多注意休息,按时定点定量吃药,这甲亢指标就会就会慢慢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