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注意就把口香糖放到边上,不小心让宝宝拿起来玩,还给吞下去了,没什么不良反应,担心不能消化或者不能排出的话,想问怎么办?

口香糖里的主要成分是没有任何毒性的,建议不要过于紧张,也没必要特殊处理的,即便进入肚子里,也会在胃酸的作用下,经过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进行一些反应,慢慢分解变化,最后随大便被排出体外。虽然口香糖带有一定的胶基,但是也不要担心会黏在肠道里,因为人体胃肠内壁会分泌大量的黏液,基本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实在放心不下,可以多给孩子吃些粗纤维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以促进排泄。以后不要让孩子误食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