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直服用胃药,但是吃药后就出现了打嗝的症状,请问一下,吃胃药后打嗝是什么原因?
吃胃药后打嗝,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蠕动不足引起的。
如果是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需要更换胃药,有利于病情的改善。如果是肠胃蠕动不足引起的,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莫沙必利胶囊等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缓解症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要关注病情的变化的情况。
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吃清淡的食物,饭后也需要喝温热的水。